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最新通知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5-06-23 11:0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4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一、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2014年度主要工作情况
二、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4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二)“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连云港市侨联),是中共连云港市委领导的由全市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的桥梁和纽带。连云港市侨联是江苏省侨联的团体会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委员会的组成单位。连云港市侨联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关心海外侨胞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1、为侨服务:群众工作就是要本着一切为了归侨侨眷、一切依靠归侨侨眷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的积极性,凝聚侨心、集聚侨力,共同为振兴中华作贡献。时刻关心侨界群众生活,了解和掌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愿望和要求,切实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特别要关心归侨侨眷中的困难群体,动员各方力量扶贫济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参政议政:参政议政就是要积极参加国家的各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发挥侨的独特作用。侨联作为政协组成单位,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通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提案和议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侨界的心声。积极参与涉侨法律、法规的制定与修改,督促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实施。
  3、维护侨益:维护侨益就是要代表归侨侨眷的权利和利益,通过学习宣传侨法,提高全社会的认识;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大依法护侨的力度;通过健全网络、拓宽渠道,增强信访工作的实效;通过深入基层、协调各方,提高为侨服务的质量。
 4、海外联谊:海外联谊就是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密切联系海外侨胞的优势,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加强同港澳侨团的联系,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建立与新一代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加强与华侨华人世界性、区域性组织的联系,积极参与以地缘、业缘、血缘关系为纽带组成的侨团的联谊活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包含我会日常人员、商品和服务支出、离退休人员等 基本性经费收支情况。
三、2014年度主要工作情况
    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两个并重”和“两个服务”工作方针,以“聚侨力.共圆中国梦”为主线,紧紧围绕我市抢抓“一路一带”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凝侨心聚侨力,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展示作为,为全市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围绕全市工作重心,开拓创新,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侨联充分运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财力智力“两大资源”,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市侨联作为市经贸活动的重要成员单位,积极组织海内外侨商参加全市重大招商活动。
   2、组织人员赴海外宣传我市,推介招商项目。
   3、成功引进外资项目3个。
   二、瞄准海内外侨情,发挥优势,联谊联络工作取得新发展
    市侨联主动和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省侨联、省侨商会联系,组织侨商参加海内外经贸、文化活动。市侨联共邀请接待了海内外客商20批100余人次。新与美中工商联合会、全美福建工商总会、美国华商总会、全美华裔妇女会、美中国际商会、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加拿大温哥华中华会馆、加拿大中国工商联合会、荷兰中国商会等9余个海外侨社团建立了合作关系。
   三、推进依法护侨和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权益保护和建言献策行动”,培育工作创新点。
    市侨联要进一步完善维权工作机制,开展“爱侨胞、护侨益、解侨忧、暖侨心”活动,依托江苏和济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团队为归侨侨眷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服务。与相关行政审批主管部门开展合作,建立侨界市场主体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协调机制,开辟“绿色通道”、搭建“沟通平台”,增强市场活力。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密切与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侨界群众心声,切实做好提案议案服务工作。
第二部分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4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145.32万元。

 (二)支出总计133.24万元,主要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2.77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保障机构运转、开展日常管理活动而发生的基本支出和专项项目支出。

  2.住房保障支出10.4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提租补贴支出。

  3.年未结转和结余20.92万元,主要是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4年,市侨联“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4.9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4.92万元,与2013年度比较基本持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后勤管理服务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三、住房保障(类)支出,是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四、其他支出,指除以上支出(类)以外的其他政府支出。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