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一

连云港市侨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6-05-16 17: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0日上午,市侨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市侨联党支部书记商晓东在会上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对本支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指出“两学一做”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作为侨联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的丰富内涵,真正做到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情感上同根、行动上同步。
  在动员讲话中,商晓东就如何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信念。要自觉把自己的命运同党的命运紧密相连,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为国干事、为民谋利,是非面前分得清、名利面前放得下、关键时刻靠得住。坚持按原则办事,按章程办事,使侨联各项工作的开展体现政治性、时代性、规律性和创造性。
二是要将勤学习作为第一抓手。借此次集中教育活动之机,通过采取灵活多样、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习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近期的学习内容认真学、反复学、带头学,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要坚持活学活用,增强能力底气。要讲究学习方法,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立学立改。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当中。
三是要把业务精作为第一目标。作为侨联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培养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作风,依法依规依章办事,熟练掌握党的侨务政策和相关法规,认真学习和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干什么吆喝什么”,争做一名业务精通的行家里手。
四是把暖侨心作为第一任务。作为侨联的党员干部要真心爱侨、暖侨、护侨,做到维护侨益解难题,为侨服务有真情。也就要求我们每一位侨联党员干部党性要强,通过学习教育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增进为侨服务的真情。坚决摒弃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不良倾向,认真履行海外联谊、维护侨益、参政议政、群众工作等主要职能,突出我们的侨联工作特色,发挥我们的侨联工作优势。
  商晓东最后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个起点却没有终点,它必将融入广大党员和“经常”当中,成为一个新常态。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当有身为广大党员其中之一的觉悟和善于经常性学习的觉悟,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我们要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始终以共产党员应有的忠诚、担当、勇气,做到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真正架起和搭好党委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为港城“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建设作出我们每一位党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