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一

践行“两学一做”根本在于“学和做”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6-04-25 17:0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云港传媒网】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众所周知,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是针对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现在,“两学一做”,针对全体党员。也就是说2016年8700多万中共党员不但要继续履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还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践行“两学一做”的灵魂根本在于学和做,学是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是做什么?即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一名“4讲4有”的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党员,做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人。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中央对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学、做、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化党性修养没有终点。习总书记指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如果说这次学习教育的主要目的在于不断深化党内教育,那么,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就是党内教育的最佳答卷。时至今日,中国共产党已经是一个拥有8700多万党员的世界大党,党员是否合格、优秀就是检验国家发展好与坏的重要标准。从这个层面上说,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是这次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更是在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

    但是,真正要从根本上践行“两学一做”的成效,全体党员就要在学、做、改、干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学和做的精髓,在认真学习党章中更加明白肩上的责任,在寻找不足中正衣冠,不断锤炼作风修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担当精神等成为广大党员的思想品格和行为自觉。

    “两学一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再认识、再提升、再强化。学党章党规是学系列讲话和做合格党员的重要基石,学系列讲话是学党章党规和做合格党员的实践指南,做合格党员是学党章党规和学系列讲话的直接归宿。深刻把握“两学一做”的内在逻辑,才能真正将这次学习教育抓准、抓实、抓好!唯有如此,才能学有所得、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