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港城 >> 招商信息

卫星石化与美国英国能源企业在京签订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8-03-23 16:5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信息来源:连网 
    3月15日,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能源传输公司、英国航海家气体运输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卫星石化在连云港投资的轻烃综合加工利用项目进入到实质性推进阶段。签约仪式前,市委书记项雪龙会见了卫星石化、美国能源传输公司、英国航海家气体运输公司负责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领导鲁林参加活动。
    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石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港口物流于一体的大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首家拥有完整C3产业链的百亿市值上市企业。该企业于去年10月入驻徐圩新区,计划在徐圩新区建设一期投资330亿元的320万吨/年轻烃综合加工利用项目。
    会谈中,项雪龙首先对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能源传输公司、英国航海家气体运输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表示祝贺。项雪龙表示,连云港是中国重要的港口城市,拥有良好的港口基础设施条件,30万吨级的航道和码头已经投入使用,200多平方公里的产业腹地具备承载重大石化产业项目的能力。作为最早的沿海开放城市,连云港开放意识强,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经验丰富。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徐圩新区基础设施,提升服务产业、服务企业的能力,全力以赴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当前,连云港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高铁、新机场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在“十三五”期间将陆续建成,海港城市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对外开放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希望各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卫星石化连云港项目落地步伐。连云港市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卫星石化在连发展,欢迎美国能源传输公司、英国航海家气体运输公司加强同连云港的合作,共同分享连云港的发展机遇。
美国能源传输公司首席商务官麦克·马克里亚介绍了美国能源传输公司情况并介绍了同卫星石化合作的进展。他说,美国能源传输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也是全美最大的能源资产公司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深化中美两国能源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