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活动 >> 县区侨联

灌云县多种福利温暖侨企职工就地过年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1-02-24 09:5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春节期间,由于国内个别地区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起来。为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鼓励外地人员就地过年,灌云县响应国家号召、配合疫情防控,及时出台多种福利温暖侨企职工留在当地过年。

一是免费乘公交车。“自2021年1月26日起至2021年2月25日止,江苏郡泰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县城内所有公交线路车辆乘客免费乘坐一个月,免费时段内公交车车载刷卡机关机、投币箱封闭,乘客直接乘车。”1月25日,这条信息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各大网络平台刷屏。“免费乘车”成为当地鼓励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防控疫情、缓解节日交通压力,倡导绿色生活、鼓励市民低碳出行的举措之一。

二是免费开放景区。1月24日,灌云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向连云港市企业未返乡人员推出“节日游”福利:春节假期内,全市企业提前两天向该县大伊山、伊甸园、潮河湾和梅园景区预约,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可免费旅游。

三是免费欢送春联。1月26日,灌云县文联组织书法家志愿者,广泛开展“你就地过年、我送你春联”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向城乡居民、在外的游子和驻灌的外地客商等群体传递新春浓浓的祝福。为他们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据统计,已送出3000多副春联和1500多个“福”字。

四是丰富文化生活。在灌云,“文化暖冬”给力“就地过年”的招数还有发放农村电影“免费观影券”。在位于县城胜利中路利群时代3楼的幸福蓝海激光影城,一群观看喜剧片《大红包》的年轻人对当地出台的“文化留人”措施很满意,不少单位全面免费开放了图书阅读、平台使用、运动健身等场所,举办小型趣味运动会、健身联欢系列活动,极大丰富了就地过年侨企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该县已发放4000张农村电影“免费观影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