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活动 >> 县区侨联

深化试点新尝试 维护侨益再出发 连云港市首批侨界人民陪审员通过人大任命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0-08-03 15:4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9日,经连云港市东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任命侨界人士董瑜、刘洪飞、周余、洪树明等四名同志为东海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这是连云港市两级侨联为深化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试点,推荐的首批侨界人民陪审员。

自2018年最高法院和中国侨联下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多元化解涉侨纠纷试点工作的意见》以来,连云港市侨联积极落实《意见》规定的各项要求,率先成立了“连心桥”涉侨纠纷调解中心和东海县“晶桥”诉调对接工作室等一批维护侨益工作平台,建立了多支专业调解员队伍,与当地两级法院积极开展诉调对接务实合作,共化解了60多起涉侨纠纷,为侨企和侨眷避免经济损失共计1.25亿余元,受到侨界群众的广泛好评。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涉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完善护侨机制建设,连云港市侨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东海县法院2020年度公开选任人民陪审员工作期间,主动与东海法院对接,并指导县侨联精心准备、好中选优推荐优秀侨界代表参加选任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建立侨界人民陪审员制度,既是最高法院和中国侨联试点意见的要求,也是适应新时期维护侨益工作的现实需要,全市首批侨界人民陪审员通过人大任命,必将进一步增强依法维护合法侨益的工作力量,拓展维护侨益工作渠道,扩大侨联工作影响,将有力助推市县(区)两级全面推进涉侨矛盾纠纷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