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活动 >> 县区侨联

灌云县下车镇侨联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0-08-11 16: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0年8月6日下午,灌云县下车镇侨联成立大会成功举行。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魏爱春,省侨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主任(部长)、二级巡视员李发勇,省侨联联谊联络部二级调研员(主持工作)刘芳,灌云县委书记苏锋,市侨联主席商晓东,灌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峥嵘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周建农主席、魏爱春副市长共同为新成立的下车镇侨联揭牌。

镇街侨联是建在侨界群众家门口的组织,便于相互沟通交流,有利于为侨胞更好地提供服务。此次下车镇侨联的成立,标志着灌云县侨联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为进一步凝聚侨心、动员侨力、服务归侨侨眷提供了新的平台,为党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

灌云县委书记苏锋在致辞中表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侨联工作。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为本、真心为侨”的宗旨,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下一步,全县侨联要牢牢把握主题,加强政治引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发挥侨联优势,服务中心大局,为服务下车镇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文化繁荣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新局面。

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在灌云县委的关心指导下,灌云县侨联立足侨情特点和工作实际,以基层侨务建设、为侨服务、内引外联、招商引资、扶贫帮困等为工作重点,在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上下联动、聚智引侨上下功夫,积极开展护侨、暖侨、助侨系列活动,为归侨、侨眷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化服务。此次下车镇侨联的成立,是县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侨联改革精神,夯实侨务工作基层基础、拓展为侨服务空间的有效探索。新成立的下车镇侨联也是全市第一家乡镇侨联,将来的工作还很多,任重道远。希望下车镇侨联紧密团结归侨侨眷,积极组织和参加乡镇各项志愿活动、党建活动、招商活动、文化活动、公益活动等,发挥侨的优势,发挥联的作用,真正形成“为侨服务好,助力乡镇发展贡献多”的良好格局。

揭牌仪式前,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下车镇侨界联合会的批复,选举产生了下车镇侨界联合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委员。陈爱明同志当选第一届下车镇侨界联合会主席,他表示将以团结服务每一位侨界群众为目标,积极做好为侨服务的各项工作,把下车镇侨联建成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重要阵地。揭牌仪式由何峥嵘部长主持,他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侨联工作,帮助县区、乡镇侨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助力家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