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活动 >> 县区侨联

灌南县侨联赴苏州、杭州考察慰问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1-06-07 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3日-4日,灌南县侨联主席韩逢春带队,邀请中行灌南支行,灌南县医保局等部门赴苏州、杭州等地进行考察慰问。

灌南县常年外出务工人员在22万人左右,占全县总人口82万人的26.8%,务工地点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其中80%左右在苏州、杭州,是外出务工灌南籍归侨侨眷的集中地。

考察团一行与灌南县驻杭州流动党委针对外出务工与侨有关人员存在的“三难”问题,即务工所在地就医难;回乡创业,购置住宅融资难;要求进步,加入党组织难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驻杭州流动党委始终秉持服务老乡、服务他乡、服务家乡的“三个服务”原则,全心全意为家乡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解决外出务工的归侨侨眷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建言献策。

韩逢春表示下一步将协调医保局和灌南县驻杭州流动党委,及时激活医保卡,方便异地就医;协调中行灌南支行,解决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在家乡购置住宅所需融资资金。

活动中,灌南县侨联与驻杭流动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共同促进两地侨务资源共建共享,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共同进步,进一步推动两地为侨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