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活动 >> 县区侨联

灌云县全力做好困难归侨侨眷专项经费补助发放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0-05-14 14:5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侨界“送温暖、献爱心”工作,灌云县侨联全力做好困难归侨侨眷专项经费补助发放工作,助力广大归侨侨眷脱贫致富。

领导重视,统一部署。召开各乡镇统战委员会议,认真学习省市委统战部通知精神,宣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正确把握政策,强化法制意识,要求乡镇统战委员严格执行党和国家这一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并惠及民生。

认真排查,确保公正。各乡镇统战委员必须按照满足两个条件原则:第一必须是归侨侨眷家庭;第二必须生活确有困难。认真排查,严格把关,确保公正,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归侨侨眷家中。

确定标准,及时发放。根据各乡镇上报的补助对象名单,确定发放标准,每户家庭补助1000元,共17户,并将统计好的专项经费使用计划表发到统战工作微信群,接受各位领导监督,由乡镇领导通知补助对象统一到县委统战部领取补助资金。并通过他们把家乡的变化及党的方针政策传达给海外亲人,鼓励他们回国投资兴业,为家乡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