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9-11-26 16:3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市侨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明台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侨联主席商晓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明台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龙、以及市侨联机关全体在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刘明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一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巡察工作必须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监督检查,切实推动并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责任。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大突破主题主线,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四个落实”,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明台指出,要深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对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情况;落实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二要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机关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要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要加强对党组织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商晓东代表市侨联作表态发言,要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提高站位,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务必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准确领会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坚守工作岗位,如实提供资料、反映情况、做好工作,确保全员全程配合巡察。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不足,要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我们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要深入研究、及时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巡察期间(2019年11月18日—12月27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9901557815(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19901557815@163.com,同时在市侨联5楼电梯口旁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侨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侨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