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9-02-01 09:5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连云港市侨联),是中共连云港市委领导的由全市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的桥梁和纽带。连云港市侨联是江苏省侨联的团体会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委员会的组成单位。连云港市侨联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关心海外侨胞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1.为侨服务:群众工作就是要本着一切为了归侨侨眷、一切依靠归侨侨眷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的积极性,凝聚侨心、集聚侨力,共同为振兴中华作贡献。时刻关心侨界群众生活,了解和掌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愿望和要求,切实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特别要关心归侨侨眷中的困难群体,动员各方力量扶贫济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参政议政:参政议政就是要积极参加国家的各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发挥侨的独特作用。侨联作为政协组成单位,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通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提案和议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侨界的心声。积极参与涉侨法律、法规的制定与修改,督促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实施。

 3.维护侨益:维护侨益就是要代表归侨侨眷的权利和利益,通过学习宣传侨法,提高全社会的认识;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大依法护侨的力度;通过健全网络、拓宽渠道,增强信访工作的实效;通过深入基层、协调各方,提高为侨服务的质量。

4.海外联谊:海外联谊就是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密切联系海外侨胞的优势,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加强同港澳侨团的联系,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建立与新一代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加强与华侨华人世界性、区域性组织的联系,积极参与以地缘、业缘、血缘关系为纽带组成的侨团的联谊活动。

、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本单位人员编制6人,实有在编人员6人,退休人员3人,不设内设机构 。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9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坚持服务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侨界优势,提高服务引资引智的精准度、有效性。围绕我市主导产业的发展需求,协助搭建合作共赢的桥梁和平台,重点为产业链招商和人才引进提供精准服务。继续深化服务“一带一路”合作机制,推进陆桥沿线合作联盟第三次经贸合作交流活动。积极引荐海内外客商参与我市“连博会”等各类招商活动,广泛收集项目信息。加强与县区合作,为开展精准招商牵线搭桥。拟申报中国侨联、省侨联“创业中华-筑梦连云”活动;拟推动侨青会与青年创业联盟的合作互动,在新侨创业创新和高端人才引进上求突破。

(二)坚持依法护侨,竭力服务现有企业,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努力。我们将积极承接最高法院和中国侨联多元化解涉侨纠纷的试点工作,促进维护侨企合法权益工作向基层拓展,向遇到困难的侨企伸出援手,帮助侨企防范风险、化解纠纷。进一步发挥侨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和银企对接机制作用,为现有侨企发展提供服务。尽己所能,助力优化发展环境,为留住企业、扩大“以商引商”效果做出努力。拟争取中国侨联“法治中国-你我同行”活动在我市举办;与公安出入境部门建立合作开辟侨界出入境绿色通道;继续深化多元化解工作,拟向县区司法局、法院推荐侨界人民陪审员。

(三)坚持拓展联络,扩大我市海外影响力、提升美誉度。加强“网上侨联”建设,以文化传播为渠道,挖掘和推介我市特有的西游文化、徐福文化和水晶文化。拟申报促成“亲情中华-加拿大连云港同乡会揭牌仪式暨慰问演出”活动,不断提升我市国际知名度;积极协助县区基层侨联随省侨联出访,协调灌南侨联派员赴肯尼亚、卢旺达出访,协调海州区侨联派员赴日、韩出访;拟与赣榆徐福节开展合作,推广我市独有侨文化;拟组织华侨书画院开展建国70周年采风活动。

(四)坚持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以深化侨联改革为契机,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强化两级侨联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重点推进基层侨联进“三区”工作,拟计划推进侨联改革实施和开发区、高新区等重点片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拟完成侨联组织机构改革和换届工作;拟探索“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模式推动基层侨联组织活动开展。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82.1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37.46万元,增长25.9%。主要原因是住房补贴政策调整增资,单位增加在职人员1名。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82.1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82.1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82.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46万元,增长25.9%。主要原因是住房补贴政策调整增资,单位增加在职人员1名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安排,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安排,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其他资金收入预算安排,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采用零基预算,不含上年结转资金。

(二)支出预算总计182.1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1.3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3.05万元,增长17.96%。主要原因是住房补贴政策调整增资,单位增加在职人员1名

2.住房保障(类)支出30.7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的发放。与上年相比增加14.41万元,增长88.3%。主要原因是住房补贴政策调整增资,单位增加在职人员1名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不安排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51.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46万元,增长32.77%。主要原因是住房补贴政策调整增资,单位增加在职人员1名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30.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有预算控制数,不能超过上年预算数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安排,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82.1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11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82.1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51.77万元,占83.3%;

项目支出30.34万元,占16.7%;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2.1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7.46万元,增长25.9%。主要原因是住房补贴政策调整增资,单位增加在职人员1名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82.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7.46万元,增长25.9%。主要原因是住房补贴政策调整增资,单位增加在职人员1名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21.0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29万元,减少5.68%。主要原因是上年度项目支出功能科目是行政运行,本年度项目支出功能科目是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

2.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项)支出30.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34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项目支出功能科目是行政运行,本年度项目支出功能科目是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目支出预算数无变动

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2.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7万元,增长65.84%。主要原因:公积金缴费基数变动,单位新增在职人员1名。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7.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34万元,增长108%。主要原因:住房补贴政策调整增资,单位新增在职人员1名。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51.7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37.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14.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82.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46万元,增长25.9%。主要原因是住房补贴政策调整增资,单位新增在职人员1名。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51.7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37.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14.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3.2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上年预算减少3.8万元主要原因预计本年度无因公出国事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安排,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3.26万元,上年预算减少6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度公务接待费开支较少,2019年度减少预算安排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3.54万元,上年预算增加0.54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会议计划与上年度基本一致,略有增加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3.78万元,上年预算减少0.74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培训计划与上年度基本一致,略有减少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4.6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6万元,增长20.11%。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在职人员1名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4.8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4.8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等。价5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5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30.34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