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侨界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市侨商会参加2015年度江苏省侨商会秘书长、联络员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5-05-07 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5年度江苏侨商组织秘书长、联络员会议在南京召开,连云港侨商会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省侨联副主席、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镇翔,省侨联副巡视员、经济科技部部长、省侨商总会秘书长李正新,省侨商总会副秘书长陈维亚、林永革,以及各市侨商会秘书长及部分联络员共30多人出席会议。

    会上,李正新通报了中国侨商联合会与省侨商总会2014年主要工作及2015年工作任务。各市侨商会秘书长汇报了2014年各自商会的主要工作与2015年工作计划,并就做好商会工作进行了交流。 
   镇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侨商组织是侨联工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服务侨商重要载体。一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侨商会要在当地有地位、有影响,必须围绕中心,为地方经济做贡献。今年可围绕“创业中华”等活动,组织侨商企业参与开展工作。二要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中央“一带一路”战略,不仅是为国内招商引资,更是服务国内企业“走出去”,帮助企业拓展海外业务,打造中外友好商贸圈。今年可围绕“丝路新航·繁荣共享”全球华人参与新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等活动,积极为侨商企业拓展海外业务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走出去”。三要积极参与“优秀侨资企业评选”活动。今年,省侨商总会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开展全省“优秀侨资企业评选”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推选,扩大优秀侨资企业宣传。四要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是全省侨界的公益活动平台,希望市县两级侨商会也建立专项的华侨公益专项基金,大家共同参与发展壮大,回报社会。五要加强商会组织建设,积极参与商会社团评级活动,以评促建。今年,“华商博物馆”将正式启动,希望广大侨商积极支持,提供资料、物品等,通过博物馆不断扩大江苏侨商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