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侨界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翰墨丹青 侨心筑梦——省侨联华侨书画院采风团赴连云港交流采风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0-08-19 10:5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8月16-17日,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吕静率省华侨书画院一行20余位书画艺术家来到连云港开展调研和写生采风活动。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市美协主席孙国光、市书协主席,华侨书画院院长何连海等参加活动。

书画家一行先后赴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邓小平主题公园、海上云台山、宿城“八间房”、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孔望山、海州将军岩石刻等地写生采风。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围绕连云港历史、文化、人文、山水等探讨、交流、学习,在山水交融中领略了连云港的自然美景。

17日下午,省、市华侨书画院举行交流笔会,笔会开始前,省华侨书画院顾问、原南艺美术系主任、著名画家章文熙教授致辞中表示:他多次来连云港,上世纪七十年代来画“海島女民兵”,曾住下有三个月,画了200多速写人像,这次将画作带来,有故地重游之感慨。

随后,书画家一行结合采风的灵感,进行了现场艺术创作,激情饱满地挥毫泼墨,创作出了一幅幅风韵洒落,溢满含香墨韵的山海绘画、书法等作品。

书画家们表示,此次采风活动不仅加深了省市两级书画院的了解和友谊,还为大家积累了大量的书画创作素材,为今后的书画创作提供了有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