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涉侨法规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创造性开展侨联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05-11-18 10:3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华声报讯:5月31日,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到重庆市侨联调研工作。在与重庆市侨联全体干部和部分区县侨联负责人进行座谈,观看音像资料、查阅工作图片、听取工作汇报后,林兆枢指出,各级侨联要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为经济建设服务,充分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实现侨联工作社会化,创造性开展侨联工作。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林兆枢充分肯定了重庆市侨联换届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一年来,重庆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侨联不可替代的优势作用,创建组织、搭建平台,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协调和争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侨联工作呈现出朝气蓬勃的良好气象,侨联干部显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林兆枢说,重庆市侨联工作之所以呈现朝气蓬勃的气象,是与重庆市委、市政府坚持全面对外开放的战略目标一致的,是与重庆市欣欣向荣的大形势分不开的,是与为侨服务的根本目的紧密相连的。

    林兆枢强调,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各级侨联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具有“群众性、民间性、统战性、涉外性”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不靠权力靠活力,以活力出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组织起来、活跃起来”,不断深化侨联工作。

    林兆枢提出,侨务工作的思路要朝社会化方向迈进。各级侨联干部要创新工作思路,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创造性开展侨联工作。在组织开展活动中,要充分运用社会化手段,整合社会资源,做到“少花钱办大事、不花钱要办事”。侨联和侨联干部要在侨联事业社会化运行中,既要当好“主角”,也要甘当“配角”,大力推动侨联工作。

    林兆枢要求,要加强侨联组织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侨联组织,巩固好侨联工作基础,发挥好基层侨联队伍的作用。

    林兆枢希望,重庆市侨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优势,朝气蓬勃,探索新思路,总结新经验,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