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侨商会概况 >> 商会简介

侨商会简介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5-05-06 15: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云港侨商会是经连云港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由在连云港市投资创业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台人士及其兴办的企事业单位,各级侨联主管的侨商组织和与连云港有联系的其他侨商企业及侨商等有关人员自愿组成的全市性社会团体。于2005年9月15日在连云港市正式成立。本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市侨联和社团管理机关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连云港侨商会现有会员企业100余家,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江苏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江苏君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军先生担任会长,江苏镔鑫特钢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禹、连云港隆鑫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徐玉海先生、连云港福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由华先生、江苏金大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君先生等30名同志任副会长。

    侨商会员具有较广泛的代表性。理事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罗马尼亚、新加坡、加拿大以及中国的台湾、香港、浙江、福建等地,涉及房地产开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轻纺化工、服务业等15个行业。 侨商会立足为侨服务,维护会员在国内的合法权益,通过开展联谊、交流、咨询、培训等活动,促进会员企业的发展,促进连云港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连云港侨商会秉承“为连云港经济服务、为侨商发展服务”的宗旨,在我市经济建设和侨商会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促进侨商联谊交流、维护权益、合作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商会坚持“立足国内、面向海外”积极宣传我市优势,多次举办了大型投资项目推介和经贸洽谈会,吸引海外客商来连投资考察。商会主动依法维权,先后走访100余家侨资企业为侨商、侨资企业提供法律咨询200余次,接待来访侨商100余人次,通过法律途经解决经济纠纷10多起,挽回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赢得了广大侨商的信赖与支持。商会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动员广大侨商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先后向全市慈善机构、学校、农村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累计捐赠近3000万元。目前我市侨商会企业已发展100余家,近年来,新增投资总额100多亿元,年末资产总额600多亿元,从业人员数达3万余人,极大的推动了全市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