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侨商会动态

连云港侨商会召开三届十次理事大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0-12-03 16: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9日,连云港侨商会三届十次理事大会在苏宁索菲特大酒店召开,连云港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市侨联三级调研员王立平、市侨商会会长王新军、市侨商会轮值会长陈爱明、侨商会全体理事80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侨商会秘书长周政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04161401.jpg

侨商会秘书长周政向大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侨商会在市侨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为连云港经济服务、为侨商企业发展服务”这一宗旨,充分发挥商会的优势,动会员企业线上线下同心战疫,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抱团取暖 共克时艰”,开展线上“互信促合作”活动;进一步为广大侨商企业提供服务,进一步增强商会的凝聚力;主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各类经贸交流活动,进一步推进商会自身建设,经过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2021年侨商会将继续团结广大在连侨商,携手同心,砥砺前行,为广大侨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推动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侨商会会长王新军发表讲话,今年是个特殊的一年,也是侨商会企业面临考验最艰难的一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连云港侨商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引导商会会员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互享优势,凝聚力量,众志成城,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疫情之下,商会要通过创新工作办法,更加优质的做好会员企业的服务工作,发挥商会丰富稳健的资源优势,让会员企业真正找到归属感。同时,还要不断增强自身实力,提升商会活力和扩大商会影响力。

最后,市侨联主席商晓东作《学好用好民法典企业发展有保障---后疫情时代我市侨资企业应注意的几个具体法律问题》专题讲座。从订立合同问题、只有法定代表人签名的合同的效力问题、担保问题、民营企业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和建设工程合同履行中的有关问题、后疫情时期,企业法律风险防范问题五个方面提出建议。本次讲座对侨商企业的规范化运营,增强企业风险防控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讲座获得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