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连云港市委办召开2019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连云港营)协调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9-08-06 16:2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31日下午,连云港市委办组织召开2019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连云港营)协调会。市侨联、灌南县委办、灌南侨联、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广旅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海县委办、连云区委办、云台山景区管委会等16个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侨联主席商晓东介绍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相关背景及筹备情况。夏令营整个活动由江苏省侨联、连云港市侨联、灌南县侨联、灌南华侨双语学校共同承办,为做好此次夏令营工作,市侨联本着外事无小事原则,对饮食、住宿、活动、接送及车辆安排等各个环节多次研究,并制定详细的预案。活动旨在加强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国的了解,加强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感情认同,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万军就办好夏令营工作要求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精心制订方案,协同推进实施。办好这次夏令营活动既是各部门单位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具体工作,也是宣传、展示港城良好面貌的大好机会。二是要坚持安全底线,确保办营安全。各单位要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要明确单位责任,建立应急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采取适当的安保措施并制定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三是要及时沟通、密切配合。各相关单位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通报情况,健全突发处置及重大事件报告等制度。四是要延伸活动效果。各单位可以结合夏令营活动利用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做好宣传展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公众效应和社会影响,树立连云港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