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连云港市召开县区侨联负责人座谈会贯彻落实省侨联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8-04-19 14: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8日上午,连云港市侨联召开县区及高校侨联负责人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省侨联会议精神,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各县区和高校侨联负责人及市侨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侨联周建农主席在全省侨联公益工作会议和各市侨联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全国侨联文化宣传工作会议、经济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了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大家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增强为大局服务能力、提升侨联影响力。

    市侨联在会上下发了服务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分解,与会同志围绕全市经济中心工作就基层组织建设、文化交流基地建设、侨胞之家建设、侨联改革、侨企服务和社团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对各县区和高校侨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委近几年来下发的关于侨联工作的文件,认识到党和国家对侨联工作愈发重视、侨界群众对侨联组织充满期盼,在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侨联工作职能更加突显,侨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信心,积极开展工作。二是要提振精神、积极活跃。侨联干部要有爱岗敬业的精神、不畏困难的奋斗精神,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带着感情开展侨联工作。要大力倡导“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以拼搏奋斗精神,扎扎实实推动事业发展。三是要突出重点,有所作为。各县区侨联要紧紧围绕发展的主线开展工作,在努力开展各项职能工作的前提下,突出服务经济发展的工作重点,集中精力,力争有所突破,能做到职能工作齐头并进、亮点工作创新创优、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四是要发挥优势、培育亮点。各县区侨联要发挥各自的优势,扬长补短,在多项工作中积极创新创优,挖掘培育放大工作亮点。下一步希望全市侨联能上下联动、整合资源,充分调动侨界积极性,在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上发挥作用,共同助推侨联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