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连云港市侨联界别政协委员提案被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采纳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9-05-08 08:5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连云港市政府下发《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将《连云港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列为地方性法规项目。据此,2018年侨联界别政协委员提交的《关于推进连云港城市电梯使用管理和维保工作改革的建议》提案得到有效落实。侨界群众热切关心的电梯维保管理将得到有效解决,小区业主乘坐电梯安全问题将有地方法规予以保障,这对解决群众居住安全后顾之忧、提升生活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此提案引起市政府高度关注,充分体现了侨界政协委员求真务实献诤言、参政议政出实招、履行职责有成效的风貌和水平。

  近年来,连云港两级侨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引导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利用提案建议形式,围绕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关注侨情侨意,反映侨界呼声。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政议政,通过“两会”建议提案等多种渠道建言献策,有1件人大代表建议被列为大会唯一议案、有多件建议提案被评为优秀建议提案、有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评为优秀代表委员,多次在议政会上做交流发言,为推进我市改革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服务“高质发展”、助力“后发先至”贡献了侨界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