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市侨联党支部召开《民法典》专题理论学习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0-10-23 15:3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1日,市侨联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会议由市侨联党支部书记、主席商晓东主持。市巡学旁听工作组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运军、一级主任科员顾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侨联“连心桥”涉侨纠纷调解员、江苏和济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海洋就《民法典》地位意义作了深刻阐述,将法条和案例相结合,对重点条文及法律适用进行阐释,深入浅出、精彩生动、通俗易懂,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民法典》对公民切身利益的重要意义。二名党员代表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明思路、议举措,一致表示要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不断提高法治修养,树牢守法意识,依法为侨界群众提供服务。

商晓东同志向市巡学旁听组详细介绍了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基本情况,并作了学习小结。他表示市侨联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抓好落实,扩充中心组成员、强化学习秘书作用发挥、充实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效果,提升侨联干部引领侨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二是要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深化“连心桥”维护侨益机制试点。三是要充分发挥政协组成单位民主监督的作用,助力民法典实施。

王运军同志代表市巡学旁听组进行了点评,认为市侨联此次专题理论学习紧扣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计划合理、形式丰富、准备充分、组织规范、富有成效,较好做到了学习领悟与研讨交流相互促进,既提高了学习效果,又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他对市侨联下一步开展理论学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提高认识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件大事;二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理解化为实际工作能力;三是要牢记职责,不负时代责任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