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连云港市侨联制定三年工作规划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8-05-29 16:3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更好发挥侨联组织“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作用,根据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发展阶段和重点任务,近日,连云港市侨联制定出台了《“服务高质发展、助推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三年工作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发挥侨联组织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多重叠加的机遇,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扎实苦干、统筹推进,为开创全市侨联工作新局面、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三年工作总体目标是:按照“自身建设年、服务提质年、创新创优年”三步走的计划全面谋划侨联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实施,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组织精细化、考核实质化的要求抓好任务落实,努力实现服务经济增项目、依法护侨亮品牌、社会建设见成效、文宣外联扩影响、组织建设新突破,助推发展的作用更加凸显、为侨服务的能力更有保障的工作目标。

    三年计划具体措施,一是服务经济增项目。持续开展“创业中华·互信促合作”活动;深化陆桥沿线城市侨联服务“一带一路”合作;着力打造侨界资源效用倍增工程。二是依法护侨亮品牌。深化多元化解机制,推进涉侨案件诉调对接工作;深化侨商投资项目服务机制建设;组织开展“创业中华·创聚港城”活动,做好侨界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引导工作;组织开展权益保护行动。三是社会建设见成效。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持续实施侨爱心工程,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团结带领归侨侨眷参与社会治理。四是文宣外联扩影响。加快网上“侨之家”建设;拓展海外联谊工作;开展“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深化“华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五是组织建设新突破。制定侨联改革实施方案,完成侨联组织机构改革;强化县区侨联“双五有”创建;着力抓好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