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连云港市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9-09-18 16:4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9年9月17日下午,连云港市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主题教育指导八组组长臧玉臣同志出席动员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侨联主席商晓东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指导八组全体成员、市侨联机关全体在连党员参加会议。

  商晓东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战略部署,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划亲自推动的一项战略任务,市侨联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将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推进侨联事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员素质的需要。二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要牢记对党忠诚的使命,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牢记服务发展的使命,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要牢记为侨服务的使命,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要牢记廉洁从政的使命,确保清正廉洁做表率。三要创新方法、丰富内容,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学习教育要有新高度,在强化思想武装上守初心,深入调查研究,在推动侨联事业上敢担当,正视问题,在实现自我价值提升上找差距,整改落实,在贯彻上级精神上不走样。四要周密组织、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顺利进行。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成果、见实效。要健全组织,领导干部做表率。要坚持“两手抓”,主题教育和侨联工作同推进,做到“两促进、两提高”。

  市委主题教育指导八组臧玉臣组长指出,市侨联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紧锣密鼓、有序有效。他强调,一要聚焦一个根本任务,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共识。要强化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二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围绕中心践行初心使命。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牢牢把握这个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各种突出问题。要用好这次主题教育契机,立足连云港当前改革发展实际,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贯彻落实中央的这一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五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改进工作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聚焦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价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