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江苏海外华侨华人史》课题组来连调研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0-10-23 15:3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2日-14日,《江苏海外华侨华人史》课题组一行在江苏师范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带领下来连云港开展侨情侨史调研。连云港市侨联四级调研员王立平陪同调研。

课题组一行在市侨联的陪同下,走访了侨资企业江苏镔鑫钢铁集团,参观了智能料场、中控室等智能化、信息化场所,详细了解了智能化全封闭原配料综合处置中心、钢渣资源化综合利用等创新优势项目情况。课题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侨商的创业历程、发展目标和实业报国的情怀。随后,课题组调研组一行到访赣榆区金山镇,依次参观了徐福庙和徐福祠,通过馆内的文史资料了解了徐福文化的历史渊源,与徐福研究会相关专家就深挖徐福故事进行了充分交流。

12日下午,在市侨联召开了《江苏海外华侨华人史》连云港调研座谈会,张秋生教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王立平介绍了连云港市侨联的主要工作及侨情概况,朝鲜归侨李东红,侨眷董文英、汪长发,侨商刘新宪等代表与课题组进行了充分交流,为课题调研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资料。

课题组组长张秋生教授表示,此次调研感受到了连云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收集到了丰富的侨情资料,下一步将进行系统梳理和挖掘,早日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