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市侨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1-04-14 14:5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市侨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理解精神实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商晓东要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认真履职、抓好全年工作落实。

二是多种渠道宣传,发动引领群众。通过侨联网站、微信公众号、侨界群众联络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向侨界群众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把总书记在就业、教育、健康、疫情防控等事关群众幸福生活等方面的重要指示及时传达到侨界群众中,不断增强侨界群众对党的认同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意志。以老归侨口述史采集为抓手,大力宣传党史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是结合侨联实际,推进工作落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纳入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落实措施。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宣传发动侨资企业积极践行新思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二是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传承华侨精神,积极承办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三是坚持为民做实事。谋划开展为侨界群众送医送健康系列讲座,动员侨界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引导侨界干群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彰显侨界担当作为。四是凝聚侨心侨情,积极助力我市侨资侨企优质发展。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开展银企合作、政务服务、诉调对接等工作,组织开展“创业中华”海内外侨商东海行经贸交流活动,为侨资侨企发展搭平台、建舞台,助力我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