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喜讯!连云港市侨联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1-02-03 08:5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中国侨联下发了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江苏省共有6个“侨联组织”获评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连云港市侨联名列其中。

自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连云港市侨联以“精准扶贫”为已任,及时建立完善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广泛开展“联动共建”、“阳光扶贫”、“侨帮侨”等各类关爱活动,带领广大群众主动响应国家号召,为构建和谐港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年来,连云港市侨联坚持进村入户,实施“精准脱贫”。8名党员干部对接17户,入户100余次,直接帮扶资金5万余元。扎实开展“双进双促六走访”活动,每年组织侨企与联动共建社区开展送技术、送资金、送健康,义诊村民2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苗木5万余元。对接帮助贫困户再就业,在生产经营上给予项目扶持,向对接帮扶村捐款捐物,争取省侨联向我市捐赠价值扶贫物资200余万元,三年累计捐款捐物达850余万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连云港市侨联派人驻点帮助社区义务开展工作,捐建图书室,创建活动中心,走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得到侨界群众广泛赞誉。三年来,在重大节日组织侨界群众开展各类活动达200余次,参与群众近3000人次。走访慰问归侨侨眷300余户,发放帮困慰问金30万余元。积极举办侨界兴趣班,联系归侨侨眷定点医院,协助办理归侨侨眷证件,落实就医优惠政策,开展侨界志愿帮扶工作,多次收到归侨侨眷送来的锦旗和海外侨胞写来对侨联关爱国内亲人的感谢信。

助力脱贫任重道远。连云港市侨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持续关注扶贫脱贫工作,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优势,不断凝聚侨界力量,汇聚侨界资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不断做出侨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