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连云港市侨联部署推进三年规划引领工作高质发展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9-02-14 09:5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9年是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实现大突破的关键之年,为高质高效服务大局服务侨胞,2月12日,连云港市侨联召开会议,根据制定出台的《“服务高质发展、助推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将2019年确定为全市侨联服务提质年,进一步贯彻市委和省侨联全委会精神,全面谋划推进全年工作。

  市侨联商晓东主席要求,2019年全市侨联将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按照“基础工作齐头并进、亮点工作创新创优、管理工作规范有序”的总体要求,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质效。一要坚持服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进一步挖掘侨界蕴含的丰富资源,充分发挥侨界在资金、技术、人才、信息、人脉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提高“创业中华”、陆桥沿线城市侨联服务“一带一路”合作等活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二要依法维护侨企侨眷的合法利益,深化多元化解机制,推进涉侨案件诉调对接工作,通过维护侨益,更好地凝聚侨心,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以商引商。三是提升参政议政的质量,深入侨商企业开展调研,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成果,发挥侨联是政协组成单位和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有效帮助侨界侨胞反映存在的困难问题。四是加强侨商会、侨青会等社团组织建设,扩大影响力、增强凝聚力、提升吸引力,建成侨商企业家和侨界青年创业者合作共赢、维权发声、联络联谊的平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彰显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摒弃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以有为促有位,实现侨联组织的自身发展,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