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连云港市侨联受邀参加检察机关监督案件听证会积极参与社会建设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9-09-02 15:4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两级检察机关邀请院外专家参加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检察监督听证,此次听证会是连云港市建立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院外专家咨询论证制度以来,连云港市检察机关首次探索引入专家参与公开听证。市侨联主席、连云港法学会民法民诉法研究会副会长商晓东受邀参加听证会并发表专家意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了该案案情、诉讼经过、调查核实情况及办案中存在的意见分歧。案件多方当事人充分就己方观点进行陈述。与会专家围绕关键问题深入提问,并分别从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剖析。听证会各方通过面对面交流拓宽了案件办理的思路。

  商晓东表示,侨界人文荟萃,拥有多个领域的专业人才,把侨界人才组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也是侨联参与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侨联将深化与专业职能部门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发挥侨界专业人员参政议政、专业咨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