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连云港市五侨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意见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8-08-07 17: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侨务工作,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切实保护华侨、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近日,连云港市人大民宗侨委、市侨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市侨联、市致公党联合出台《五侨部门联动工作意见》。

意见指出五侨部门主要目标要求侨务职能进一步强化;对外交流渠道进一步拓展;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完善侨务帮扶机制,完善侨务工作“进三区”机制,完善为侨港资企业服务工作机制。五侨部门每年轮流牵头开展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加强五侨互动,在“联”上下功夫;围绕发展大局,在“引”上下功夫;增强服务意识,在“实”上下功夫;组织调研交流,在“活”上下功夫。

市侨联作为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具有联系广、活力强等特点侨联代表和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利益,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团结和动员他们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加强海内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络联谊工作,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侨商会等侨社团的指导和服务,积极搭建对外交流交往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