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强化海外宣传 传递港城声音 连云港市侨联获评全市外宣工作优秀单位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9-02-26 16:4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月25日,在连云港市委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连云港市侨联荣获全市外宣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2018年,市侨联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秉承“讲好港城故事、传递侨界声音、树立港城形象”的方针,加强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全年围绕服务招商引资、维护侨胞侨益、拓展文化联络、丰富扶贫公益等工作积极对外宣传,提升我市海内外知名度、美誉度。

  市侨联创建运行“连心桥”法律服务中心维护侨益的经验及做法,被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侨联及10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重视“网上侨联”工作,全年在国家级网站、刊物等媒体发布信息7条,省级网站、刊物发表文章8篇,各类信息报道186条;拓展海外宣传渠道,与美国连云港商会、新西兰华商协会、法国华侨华人会、葡萄牙中华总商会等多家海外社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建立及加入30余个侨界微信群,广泛宣传连云港;促进海外文化交流,开展“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和“文化基地”创建工作,先后支持组织侨商会和艺术团赴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展示连云港市的西游文化、徐福文化和水晶文化;搭建海外宣传平台,依托西班牙华侨在当地建立中华文化连云港宣传点,及时寄送侨刊侨讯及我市市情宣传品供当地华侨华人观赏,提升我市国际美誉度和影响力。2019年市侨联将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提高外宣工作水平,为连云港市大外宣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