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连云港市侨联荣获2020年度全市外宣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1-02-24 09:4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连云港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连云港市侨联荣获2020年度全市外宣工作优秀单位称号。市侨联外联处徐妍荣获全市优秀宣传思想工作者、全市外宣工作先进个人两项荣誉。

2020年以来,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海外联络联谊、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充分运用网络直播、网络会晤等线上手段,加强特殊时期与海内外联络联谊,着力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以“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活动和“文化基地”推广工作为牵引,不断延伸拓展文化联络工作手臂,倾情打造城市名片。5月底,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连云港网上夏令营第三期开营,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菲律宾等国家的6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学习、探讨、分享、交流。市侨联成功申报连云港市连云区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灌南县慈孝阁两家单位为“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连云港花果山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市侨联推出连云港花果山景区、连云港市艺术学校、中医药高等技术学校、赣榆区徐福祠等7期交流基地的网络宣传推广,将连云港的徐福文化、西游文化、水晶文化等作用连云港的靓丽名片向海外华侨华人推广,助力连云港扩大开放、走向海外。力邀当代人物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洪建先生推出——画说西游系列栏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海外华侨华人讲述家乡西游文化,让华裔青少年聆听西游故事后不忘西游之魂,激发海外侨胞子女对中华文化的关注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