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关注“一带一路”大局 深化服务工作措施 连云港侨联组织收看“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主旨演讲直播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9-04-26 16: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6日上午,连云港市侨联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精神。

  近年来,连云港市侨联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开放整体战略。先后加强与韩国、新加坡、西班牙等国家重点侨领、华人社团的联络联谊,建立了交流合作机制。2017年8月,发出倡议并与徐州市、郑州市、西安市、兰州市、乌鲁木齐市、伊犁州侨联联合成立了陆桥沿线城市侨联服务“一带一路”合作联盟,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一系列活动,为“一带一路”的“五通”倡议落实发挥了助推作用。

  下一步,连云港市侨联将紧紧围绕共建“一带一路”的主题主线,进一步深入研究、创新举措,深化推进陆桥沿线城市侨联合作机制取得新成效;牵线搭桥、引才引智,积极服务侨资企业走出国门;挖掘资源、扩大宣传,全力将连云港声音传向国际;保护侨益、凝聚侨心,发挥特聘海外法律顾问的作用,切实维护海外侨胞的权益。通过多项举措,为促进互联互通、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助力,为绘就经济、技术、民心相通的“工笔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