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连云港营顺利闭营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1-05-07 09:5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连云港市侨联承办,江苏海洋大学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连云港网上夏令营第二期圆满结营,来自澳大利亚、西班牙、加拿大的15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结束了15天的中华文化故事云端学习生活,完成了先锋人物、人文地理、成语寓言以及中国古典名著等故事的学习,并以线上打卡的方式,通过录制视频、绘画等形式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连云港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在闭营仪式上致参营老师、学生一封信,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网上活动,能够把学习到的精彩故事传播出去,把祖国的美好祝福传递出去,成为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的使者,成为连云港独特文化和美丽故事的讲述者,同时,连云港侨联也热忱地发出邀请,希望在疫情结束后,大家能够带着亲朋好友来到连云港,进一步加深交流、加强互动,携手创造生机盎然、生动活泼的明天。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回顾了本期夏令营的学习收获并纷纷分享心得感受,以下是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营员们交流发言。

陈曦说道:“我对第二期夏令营非常感兴趣,因为教会了我们好多知识,安全帅小队里教了好多知识点,比如:不能偷东西,不要轻易相信动画片里的故事,不要用劣质热水袋等等,虽然这次夏令营有一点难度,但我还是坚持学习,同学们继续努力,加油!”

麻子乐说道:“很高兴参加此次夏令营,提高了学习兴趣及学习成绩,教会我画画。我学到很多故事、成语以及生活常识。我以后会继续努力的!”

陈萧然说道:“我觉得这次夏令营真是太棒了,有些故事对我还是有些难度,但是我有努力学习,课程里的故事很神奇,我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继续参加夏令营活动,谢谢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