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连云港市侨联选送作品在省侨联“瞧侨40年”侨元素随手拍摄影大赛中获奖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9-01-30 15:4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省侨联“瞧侨40年”侨元素随手拍摄影大赛活动获奖作品公布,连云港市侨联选送的作品《为妈妈照亮天堂路》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为妈妈照亮天堂路》作者金鑫老师摄于2016年11月15日巴黎圣母院,在哀悼三天前巴黎恐怖袭击爆炸中132位遇难者仪式上,一位5、6岁的小女孩为被炸身亡的妈妈点亮一支蜡烛,摇拽的烛光里孩子稚嫩的面孔满是伤痛,没有妈妈的路怎么走,到场的人都流下了热泪,金鑫抓拍下这悲痛的瞬间。大赛活动开展以来,连云港市侨联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安排,侨界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紧扣活动主题,积极报送作品,致力于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祖国发展,弘扬中华文化。一幅幅画面用镜头回顾了侨界侨胞的发展变化,讲述了40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