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报道连云港市侨联

信息来源:单位 发布日期:2020-03-30 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7日,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对连云港市侨联维护侨益工作进行了专题采访。10月2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娘家人”关爱无处不在 连云港为侨胞聘海外律师》为题进行了报道。
  采访中,连云港市侨联主席商晓东详细介绍了侨联在维护侨益、多元化解涉侨纠纷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围绕在维护侨益、多元化解涉侨纠纷工作新机制方面,回答了记者下一步将重点加强的工作重点。
商晓东表示,随着侨资企业增多、经济往来的活跃和出境回国人员增加,必然会涉及到企业如何按照驻在国的法律政策予以设立、运营和业务往来等问题,以及个人在境外如何合法工作、安定学习、平稳生活等问题,这些都需要有熟悉了解当地法律政策的专业人员的咨询指导和服务。而华人华侨律师在此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他们懂法律、知国情、通语言,能够提供专业精准的服务。因此,邀请一批国内海外法律专业律师作为侨联顾问,共同维护合法侨益,是落实国家爱侨护侨政策的具体体现,也是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重要举措。
    商晓东表示,在中国侨联十代会上,中央致词中讲到:“无论在哪里,无论走多远,平安幸福永远是家乡亲人的最大牵挂”。作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服务者,各级侨联组织在华人华侨和侨商遇到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给予力所能及地支持和帮助,既是工作职责所在,也是道义情理所需,更是落实中央要求和十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