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连云港市侨联深入推进涉侨纠纷诉调对接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9-03-20 16: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化最高法院和中国侨联共同开展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2019年3月15日,连云港市侨联主席商晓东一行应邀到连云区法院专程调研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线上调解平台建设工作,并就深化诉调对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连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等陪同调研。

  商晓东一行考察了连云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工作室、少年家事司法中心及执行指挥中心。安仲润院长详细介绍了连云区法院“无讼村(社区)创建”工作、劳动争议一体化处理中心、“一带一路”巡回法庭、法企同行联络小程序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情况。科技服务公司全程演示了连云区法院即将上线运行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调解平台运行过程。

  商晓东主席高度评价连云区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网络调解平台在涉侨纠纷方面的应用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侨联和法院携手巩固现有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探索运用互联网调解平台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为广大涉侨纠纷当事人提供更多简便快捷的司法服务,切实保障侨胞侨眷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安定、有序的侨胞投资发展环境。

  双方还就深化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达成多项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