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重磅!人民日报连续关注报道我市维护侨益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0-12-04 16:3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9年3月2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第6版头条以《护侨出新招侨胞更心安》为题,对我市维护侨益工作进行了报道,详细介绍了我市维护侨资企业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举措方法及工作实效。这是继2018年10月以来,人民日报第二次关注我市此项工作。

  近年来,连云港市侨联联合市委政法委、中级法院、司法局等单位,共同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涉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意见》,创新建立“连心桥”多元融合化解涉侨矛盾工作新机制,成立了全市涉侨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调解中心,积极开展涉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初步形成了人民调解与诉讼调解、行政调解上下联动、左右衔接的涉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

  自2015年以来,市侨联充分发挥“连心桥”调解平台作用,共接待侨资企业和侨界群众来信来访360余件(次),帮助40多位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家协调化解矛盾纠纷,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超过1.2亿元,有效维护了合法侨益,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做出了努力,进一步坚定了在连侨商投资兴业的信心,“以侨引商”的效果初步显现,工作实效得到广大侨界群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3月,最高法院、中国侨联共同下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采纳了我市维护侨益的工作经验,并在全国11个省市予以试点推广。2018年9月,市侨联在中国侨联“十代会”上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