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参加培训提升能力 接待归侨现场服务连云港市侨界人民调解员参加中国侨联维护侨益专题培训为侨解忧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9-12-30 17:0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1日-12日,由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主办的侨联系统维权干部、涉侨纠纷调解员维护侨益工作学习活动在北京国谊宾馆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0余名侨联维权工作者、涉侨纠纷调解员参与了学习活动,连云港市侨联“连心桥”调解中心人民调解员顾绍山和海州区侨联主席李东红参加了培训。

  培训学习活动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四级调研员马骁、广东东莞二院立案庭庭长江和平、福建厦门中院研究室副主任黄鸣鹤,为大家介绍新时代纠纷解决机制的创新情况及调解工作实务。其中,马骁站在宏观角度,对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做了深入解读。江和平将调解理论与具体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调解程序、调解技巧及调解员职业道德等内容。黄鸣鹤则结合多年调解实操经验,讲解了如何从侨胞利益、情感、增量三者的平衡关系中找到化解纠纷的方案。

  在分组讨论时,顾绍山和李东红介绍了连云港市的涉侨纠纷调解的经验,连云港市侨联联合多部门出台《关于建立健全涉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法院特邀侨界调解员和侨联聘任“连心桥”调解中心人民调解员队伍。各县区法院前后设立了涉侨纠纷调解中心,海州区侨联联合区法院成立了“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东海县法院在水晶城设立了“‘晶桥’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连云区法院开通“云桥”涉侨纠纷在线调解绿色通道,灌云县法院下发了《关于依法服务涉侨企业的实施意见》,各单位配合起来,形成合力,解决涉侨纠纷问题。调解员们并表示,通过这次中国侨联的培训让大家提高了理论水平,回去后要把学习到的知识、技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更加务实有效。

  在这次培训学习活动中,北京朝鲜归侨联谊会就朝鲜归侨徐老太太卖房时遇到的中介居间合同纠纷一事专程到培训驻地进行咨询,连云港市侨联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员顾绍山热情接待并就她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受到北京朝鲜归侨联谊会归侨们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