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委调研连云港市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0-12-04 16:3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3日-25日,中国侨联法顾委常务副主任、上海市侨联法顾委主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培生,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原副部长黄晖等一行8人,在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等领导陪同下,赴连云港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7月24日,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徐大勇,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唐涛,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处长蒋洪波,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张玉银以及侨商侨眷代表等参加会议。徐大勇副主席介绍了连云港市发展的基本情况,市侨联商晓东主席汇报了多元化解涉侨纠纷工作试点以来的工作情况。市法院、政法委、司法局等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连云港侨商会王新军会长、陈爱民常务副会长、侨商代表郭相松等分别发言。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主持会议。

  调研组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连云港市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王培生主任向连云港市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洗礼,坚守为侨初心,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自觉性坚定性,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党政所需、侨胞所盼为工作导向,从侨胞最普遍、最关心、最迫切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维护侨胞权益,促进侨胞发展。二是要大力改革创新,勇担凝侨使命,要树立系统思维,发挥好权益保障工作的基础支撑作用,科学主动依法全面合力维权。要注重精准发力,认真履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赋予的“海外维权”职责,回应好海外新侨创业创新、侨商企业投资发展、华裔新生代参与祖(籍)国建设的利益问题。三是要总结试点经验,抓落实见成效,要打牢基层阵地,借助基层侨联组织、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平台,尽早介入、主动维权、有效化解,让矛盾融化在萌芽期。四是要探索维护侨益新思路,重基层强基础,深入开展“侨界民营企业法律需求”专题调研,要紧贴基层实际,依托党建带侨建的政治优势,推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与维权工作平台建设同步推进。

  活动期间,调研组一行赴连云港市侨联“连心桥”涉侨纠纷调解中心、连云港市非诉讼服务中心、连云区法院“云桥”涉侨纠纷在线调解平台、东海县“晶桥”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及侨商企业至善坊公司、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地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