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积极参政议政 共商发展大计 连云港市侨界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8-01-10 14:4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6日至9日在海州举行。连云港市侨界20名政协委员参加了大会,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这次会议,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

会议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和审议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列席市第十四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侨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协商议政,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在拓展海外联谊、引资引智、对外宣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作用,有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更加精准,商晓东、王新军两位委员在《关于加紧构建我市侨情和留学海归人员大数据平台建议》,紧贴当前侨情发展变化和实际,充分体现了资源共享的重要性,更好地为侨服务、为社会经济建设服务;侨商会会长王新军《关于城区增设车辆泊位和规范停车收费的建议》反映了城市建设发展日益突出的矛盾问题;侨青会常务副会长卞卡博士、徐诚佶两位年轻企业家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摧育高技能蓝领人才的建议》、《关于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业,加快建设第三代科技创新园的提案》符合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对人才需求和知识技能培养支撑发展的重要性;会议期间,侨联界别提交集体提案1件,个人提案12件。

侨界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的中心工作和为侨服务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成绩。杨波委员《关于严格我市特色小镇立项审批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市侨联主席商晓东被评为“界别优秀召集人”,大会进行了通报表彰,充分彰显了委员们的履职热情,大家表示要加倍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