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连云港侨联关于稳外资建议被市政府采纳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0-08-11 16:0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市侨联对《关于全力做好稳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修改意见并被市政府采纳。

市侨联专门就《实施意见》征求了部分侨外资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结合市侨联和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司法局共同创建并被最高法院和中国侨联推广的“连心桥”多元化解侨外企矛盾纠纷新机制试点经验,提出修改建议。

依法维护侨益是侨联的六大职能之一,切实维护外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侨联重要职责所在。近年来,随着连云港市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到连云港创业发展的侨商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日益增加,海外华侨与国内往来日益频繁,参与投资创业活动快速增长的同时,涉侨纠纷也时有发生,侨界群众对维权服务的需求十分迫切。连云港市侨联联合综治、法院、司法、法制等部门共同打造“六个一”维权服务体系,创新开展多元化解涉侨矛盾工作,务实有效地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曾被评为市级机关优质服务实例。在此基础上,市侨联建议广泛发动涉外商会、协会等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及时有效地把涉外企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外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