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 侨联动态

侨界代表提案催生连云港工程担保制度创新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0-09-09 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市侨界政协委员、连云港侨商会副会长、连云港市正达司法鉴定董事长樊江波,在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互联网+工程保证保险”改革的建议》得到提案组的高度重视,并实现了成果转化。

提案组经过前期的充分走访调研、协商座谈,共同推进,对于提案中提出应加大力度推进实施“互联网+工程保证保险”改革工作,推行以工程保证保险电子保函代替传统保证金,进一步降低建筑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防范和化解工程风险的具体内容,被细化落实,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六部门于8月28日发布《连云港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行担保制度的指导意见》(连建发【2020】372号)。此文件的出台有效解决了传统建筑行业的投标保证金、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预付款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和质量保证金等问题,同时有效释放沉淀资金,盘活企业活力,对推动我市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连云港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集中侨界智慧为推动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引导侨界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认真推荐和热情服务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使连云港市侨联成为沟通市委、市政府与全市侨界群众的一道“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