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侨界社团活动

连云港市侨联成立法律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5-10-16 10:5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6日下午,市侨联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旨在通过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解答涉外涉侨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归侨侨眷及港澳同胞眷属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引导侨界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全力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侨联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标志着我市侨联组织依法护侨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连云港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建明出席了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建明、市侨联主席商晓东分别作了讲话。市司法局、江苏和济律师事务所律师、市侨联工作人员,各县、区侨联负责人及部分侨商、归侨侨眷代表等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建明就“市司法局、市侨联法律服务中心”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说明,并宣布江苏和济律师事务所为侨界群众服务的决定;进一步明确了法律服务的组织机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法律服务工作的目标任务;他强调,法律服务中心要开展普法宣传,解答涉侨涉外法律法规和政策,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引导侨界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要将侨联法律服务工作列入全市法律建设工作规划,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强化信息沟通交流,总结成功经验,分析解决问题,有效推动侨联法律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市侨联主席商晓东代表市侨联和归侨侨眷对市司法局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市侨联与市司法局经过共同筹备,挂牌成立“市侨联组织法律服务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精神和要求的具体体现,顺应了侨界群众的热切期盼;他强调,全市侨联机关要认真落实《侨联法律服务中心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联维权工作,努力学习钻研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切实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推动侨联依法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