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侨界风采

创新求突破 匠心“美”一步——连云港美步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刚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6-02-26 16: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创业关键词:市场创新 人才

    创业小贴士:孙刚先生有着“匠人”精神,对待产品,他始终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企业既有宏大的发展战略,又于细微处精雕细琢,他注重产品科技研发创新及人才培养使用,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处处赢得市场先机。

    孙刚,男,46岁,1999年他积极响应国家创业政策,放弃优越的机关工作,投身创业大潮。然而,创业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创业的路径虽然很多,但并不是每条路都可以越走越远,他先后从事过服装销售、电器经营等行业。经过一番摸爬滚打,也有了一点小的成就,但离他梦想却没有更近,在他的心中,他需要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可以为之终生奋斗的事业。

    在业余时间,他喜欢写写画画地做一些设计,他性格中有木材的那种质朴和敦厚,天生对美的感知,也比一般人深一些,他喜欢与木材有关的东西,因为他觉得其中的美感是一般材质难以表达的。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他很了解自身所具备的优势,又经过周密市场调研,毅然决定放下手头的事情,开始从事实木楼梯的设计与制作,下定决心便立即行动,2003年,他带领15名下岗失业人员在海州经济开发区租赁了厂房和设备,创办了美步楼梯公司。

    凭借对行业和市场的熟悉,以及对流行设计元素的精准把握,公司生产的产品很受欢迎,销售业绩一路向好,但企业丝毫不敢有所懈怠,而是更加积极的改善产品,开拓市场,最终在孙刚的带领下,一个小型木工企业迅速发展成为年产值过亿元的企业,连续8年产销量全国第一,拥有400余家代理商, 5家直营家居分公司,产品遍及全国和欧美国家。

    为了进一步寻求企业发展突破,2008年,美步楼梯确定了致力于整木定制家装家居产业领域发展总战略,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百姓家庭享受整木定制家居的美好生活。2009年,公司成立了研发中心,进行整木定制家居产品自主开发和研究,通过几年发展,公司拥有技术力量雄厚的研发团队,先后开发了新产品340余款、新技术120项、申请专利19项。

    孙刚认识到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他把人才管理提高到公司战略层面高度重视,形成了美步特有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先后成立了美步商学院和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同时积极与高等院校建立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计划。

    此外,企业还有着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目前,共吸纳当地就业500余人,每年招聘大学毕业生20余人。与乡镇建立就业创业帮扶计划,解决农民就业200人,增加了农民收入。

经过了13年的艰苦创业和创新,如今的美步,已发展成为全国楼梯行业的“第一品牌”,是目前国内整木定制家居和楼梯产品最大生产基地,也是中国实木定制家居系统全面解决方案的领军型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