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侨界风采

投身一线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连云港侨界在行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0-03-30 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报名去社区参与防控!”市侨联工作人员孙华东平日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联络沟通侨界侨胞,为疫情防护寻求物资购入渠道,并协助将物资及时送至一线单位。到了周末,他又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去社区做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过去我是一名军人,现在我是侨联工作者,我肩负着使命。平时我总教育女儿要有担当,肯奉献,现在我要用实际行动为她做好表率。”

“基层联防联控工作十分重要,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东海县侨联负责人刘洪飞除了日常上班以外,还积极参与联防执勤工作,严把防疫关口。他协助一线志愿者做好关口防疫检查,身体力行地为居民量体温,积极参与防疫宣传等工作。即便遇上风雪天,他也坚守在岗位上,“把防控工作做严密了,群众就更安全,我们心里就更踏实了!“

侨青会委员颜虹杰在市定点医院工作,负责接诊从可疑或者隔离病房转出的高风险病人。由于防护物资紧缺,只能克服困难节约用物,疫情期间,她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抗击疫情工作默默奉献。她说:“现在防护物资已经逐渐得到补给,身为侨界青年,看到海外侨胞、侨界群众的捐赠,心里十分温暖,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我是负责企业复工工作的,我所在的片区写字楼多,居民小区多,企业分布比较复杂,因此对我们工作的精细程度有着很高的要求。”侨青会委员李晟贤在街道办事处工作,为了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他通过“一企一策”的方式对片区企业进行精准服务,逐一上门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上报研究对策。

疫情当前,连云港市的侨界工作者和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助力疫情防控,无论是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是主动争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都为打赢疫控阻击战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