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国内外侨讯 >> 连云港侨讯

加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今年将挑选15-25次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15-05-06 17:1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发言人莱萨格(Sonia Lesage)2日表示,移民部预计在今年共会在人才库中挑选15至25次,向合适的候选人发出移民邀请。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审理系统1月底完成首轮抽选,共有779人获得移民邀请,他们分别来自联邦技术、技工、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EC)类别,同时也有一部分来自已获省提名(PNP)者。

   自移民部公布首轮抽选要求后,引发“人才库”内大批候选人不满和担忧,认为要求过高,仅有获得“劳动市场冲击评估”(LMIA)聘书或获得省提名者才有机会收到邀请,如留学生居多的CEC类别,恐难通过。

   移民部发言人莱萨格(Sonia Lesage)2日并未明确给出各移民类别在第一轮抽选中的“中标”配额,但强调,获得邀请者分别来自“快速信道”系统下的每个移民类别,职业包括自然和应用科学类专家,以及从事电子和建筑业人士等,且都具备符合要求的聘书或已获得PNP,最低分为886分。

   至于下一轮抽选,她表示应该会在数周后展开,移民部预计在今年共会在人才库中挑选15至25次,向合适的候选人发出移民邀请。在收到邀请之后,他们将有60天额机递交所须材料,可在半年内获得移民签证。每次挑选前,按例会在移民部网站公布抽选配额和最低分数,若有需要,也包括特定移民类别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