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港城 >> 家乡消息

连云港首开始发进京高铁列车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日期:2021-06-13 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从铁路部门了解到,6月25日零时起,铁路将实行新的运行图,届时,连云港火车站将首次开通始发进京高铁列车。此外,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长三角铁路部分列车恢复开行,同时增开多趟列车,其中多条涉及连云港,为市民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北京历来是港城市民出行的重要目的地,但长期以来进京高铁车票紧张,尤其是节假日期间,更是一票难求。随着青盐高铁、连徐高铁等线路陆续通车,我市进京高铁通道打通,我市也开通了多条进京高铁列车。但是,这些进京高铁列车无一是始发列车,连云港火车站都是中间站,能分配给连云港火车站的票源有限。

6月25日调图后,连云港火车站将新开连云港至北京G2580/2587次一对,经徐连高速、京沪高速线运行。据介绍,这是我市首趟始发进京高铁列车。

记者在某购票网站查询后了解到,G2580次7:53从连云港站发车,12:13到达北京南站,全程运行4小时20分,途经东海县、新沂南、邳州东、徐州东、滕州东、曲阜东、济南西等车站;G2587次18:48从北京南站发车,23:12到达连云港站,全程运行4小时24分,途经天津南、沧州西、济南西、徐州东、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等车站。

首趟始发进京高铁列车开通后,为港城市民进京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提供了更多票源,将有效缓解我市进京高铁车票的紧张情况,也将进一步畅通我市与京津冀区域的联络通道,对我市更好融入区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还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6月11日至15日共计5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超过1280万人次,日均客发量250万人次以上,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6月12日为最高峰日,当日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左右;端午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客发量与增开列车数有望创下历史同期新高。据悉,端午小长假客流成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客流以中短途为主,短途主要集中在长三角三省一市中心城市和旅游城市间,中途主要集中在高铁4小时行程范围内,其中河南、山东、江西、湖南等重点方向客流预计保持增长。铁路部门将增开南京至赣榆等多趟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客流密集,出行当天,要适当提前出门,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验票留足时间;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提前查清所乘列车停靠车站的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