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港城 >> 家乡消息

我市多项金融指标位列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日期:2021-05-31 12:5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助力赣榆区厉庄镇樱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期,中行连云港分行为该镇大樱桃特色产业中心项目提供了2亿元中长期贷款。目前,累计投放金额已达1.7亿元。得益于中行连云港分行的资金支持,该项目的大棚钢架、灌溉水渠、照明及配电系统等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今年以来,中行连云港分行主动对接市域474个重点项目,贷款在去年新增破百亿的基础上,今年首季投放超40亿元,涵盖医药、旅游、交通、物流、港口等多个行业。其中,制造业贷款新增8.87亿元,民营企业贷款新增11.51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新增9.53亿元。

中行连云港分行增加信贷投放只是我市金融机构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的一个侧影。今年以来,我市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全市产业投资重点和金融服务薄弱环节,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更快回升和持续向好“输血供氧”,贷款增速连续两个月位居全省第一。截至4月末,我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4765.58亿元,较年初增长11.9%,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各项存款余额4783.22亿元,较年初增长12.27%,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余额存贷比近100%,达到99.63%,位居全省第一。

围绕重点项目,持续加大政银企融资对接力度。今年年初,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及时向金融机构发布全市2021年456个重点投资项目清单,组织金融机构进行对接。5月11日上午,我市举办“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开创新局面”重点项目专题政银企融资对接会,有力推动更多金融资源精准流向实体经济。会上现场签约118亿元,涉及重点项目(企业)24个,发布《2021年度企业融资需求情况汇编》,汇编全市有融资需求的重点项目(企业)255个,融资总需求1125亿元。目前,金融机构已向59个重点项目发放贷款332.6亿元。

围绕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综合金服平台使用热度。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持续优化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和金融服务效率,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目前,平台上线企业已突破4万家,达到40122家,较年初增加超过4000家;企业累计通过平台发布融资需求达到1.11万项、融资总需求177.68亿元。金融机构累计成功对接融资需求8342项、授信总额160.37亿元,平台内企业融资需求满足率超过90%。其中,通过平台获得首次贷款的企业达到1194家。

围绕“一带一路”,不断加快自贸区资源集聚速度。全力提升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金融监管审批效率,丰富金融业态,推动金融资源向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集聚,金融创新实践取得积极成效,引导金融从业机构在自贸区内设立银行分支机构4家,地方金融从业机构2家。推出“跨境电商贷”“中银自贸物流贷”等25个服务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内企业的金融产品,各项贷款余额达41.97亿元,为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目标贡献坚强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