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港城 >> 家乡消息

全市将有31000余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日期:2021-06-18 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昨日上午,海州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主题活动,向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也是我市首批集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据了解,我市今年将有31000余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首次颁发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

89岁高龄的崔广义14岁就参加了革命,党龄68年。在现场,他讲述了自己参加革命和参与连云港建设的经历。“能拿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很自豪。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不管身在什么样的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会不忘初心,永远对党忠诚。”

每一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都有几十年的革命斗争经历,他们有的经历过战火的历练和革命斗争的洗礼;有的投身发展建设,参与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有的扎根群众基层,在脱贫攻坚等各条战线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奉献了一辈子。在每一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身上,都生动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虔诚执着,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遗余力地发挥余热,体现了用一生践行着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忠诚品质。

和崔广义一起作为老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张爱华激动不已。他自1962年入党以来,59年间,从青年时代从军报国,到中年时期建设地方,直至退休后服务社区,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我将怀着一颗报党恩、献余热的丹心,以实际行动履行诺言,继续发挥退休党员干部退休不褪色的精神。”

在现场看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

81岁的刘桂兰是苍梧社区优秀的“劳模党员”,曾获评“全国先进女职工”,多次获得省、市级三八红旗手、优秀工会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仔细端详摩挲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不已。“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继续发挥余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