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港城 >> 家乡消息

310国道港城大道养护大中修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日期:2021-08-27 16:5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10国道港城大道作为我市重要的东西主干线,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路面存在不同程度的沥青老化、纵横缝等病害。为切实提升路况水平、优化道路的通行条件,日前,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对该路段开展路面大中修。近日,笔者前往施工现场,了解到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项目实施进度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已累计完成工程量的40%,计划9月底全线通车。

当日上午,笔者在施工现场采访时,耳边传来机器轰鸣声,只见大型铣刨机冲锋在前,一马当先刨去旧路面;运输车将铣刨出的废料快速运出施工现场;工人在清扫机的配合下迅速将作业区清理干净;摊铺机跟进将热腾腾的沥青拌和料摊铺至路面,养护工人手持铁铲、耙子随时对高达150℃的路面沥青拌和料进行修整;压路机紧随其后反复辗压。整个路面一幅热闹非凡的建设景象。

此次310国道港城大道养护大中修工程,项目起点位于310国道与平山路交叉口,终点位于310国道与通园路交叉口,全长11.682公里。“这个路段已超出使用年限,造成路面严重破损,为此我们将其列入2021年养护大中修工程计划。”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副科长袁文介绍,施工内容主要是对老化路面层进行铣刨,并重新加铺4厘米沥青面层。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项目部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对施工人员进行封闭管理,每天开工前进行测温检测,同时定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每天3次对场地进行全方位消杀,特别是在人员接触比较密集的地方。在物料供应上,提前和供应商取得联系,备足了生产物料,确保不误工期。

除了疫情,天气也考验着施工进度。笔者从现场了解到,养护工人同时作业,尤其是摊铺组,直面达150℃高温的铺摊沥青拌料考验,工作服早就湿透了,长时间作业很难吃得消。为此,项目部在安排工人进行合理轮岗的同时,后勤保障组给每人发放充足的防暑物品,随身携带,随时使用。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4公里的路段铣刨、沥青摊铺和标线施划,计划下月底全线通车。届时将进一步提升港城大道的通行能力和行车舒适度,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该路段采取半幅施工不中断交通,广大市民行车经过时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