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港城 >> 家乡消息

港城多项工业指标恢复性增长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日期:2020-09-24 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从正大天晴获悉,正大天晴氟维司群注射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成为首个国产的氟维司群注射液。该产品为正大天晴执行出口及国内双申报的品种,已在欧盟、美国上市销售。正大天晴总裁王善春介绍,氟维司群注射液为正大天晴执行出口及国内双申报的品种,是我国《第一批鼓励仿制药目录》收录的品种之一。

今年以来,我市一批企业主动研发新产品,促进新增长,推动全市工业经济企暖回升。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市工业用电7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增幅排名全省第三。实现工业总产值1703亿元,其中8月当月增长2.1%。工业增加值今年首次转正。销售收入总33个大类行业中16个实现正增长,其中电子机械、化学纤维制造、食品制造等6个行业超过10%。

高端产业加速壮大。今年以来,我市慧智OLED光学材料、恒瑞生物医药、联瑞球型硅微粉等一批高技术制造业项目加快建设,跟踪的高技术制造业、智能制造、新基建类项目均快于项目总体进度。强优企业占比提升。26家强优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023.8亿元,占全市的55.1%,产业集聚水平进一步提高,其中正大天晴、恒瑞医药、亚新钢铁、中复连众等10家企业实现正增长。科技小巨人增势强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17.3亿元,同比增长18.8%,较上月提高5.2个百分点,8月当月大幅增长39.4%,其中晶澳太阳能、佑源医药、诺泰澳赛诺、华海诚科等19家企业增幅超过20%,5家企业销售翻一番以上。

新增长点拉动明显。今年以来,我市100个新增长点项目累计投产85个,新增应税销售38.6亿元,拉动全市销售增幅2.1个百分点。重点跟踪450个工业项目中121个项目进展较快,其中62个项目已竣工,远大筑工PC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赛科脂肪仲醇聚氧乙烯醚等59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0%以上。

保产业链推进有力。今年,我市根据市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研究制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责任单位和保障措施。推动钢铁产业改造升级,构建钢铁、不锈钢、镍合金产业格局,主要钢铁企业超低排放工程基本完成;加快石化重大项目和配套项目建设,打造石油化工、基础化工、精细化工产业链条;引导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链企业创新发展,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打造特色产业基地。充分发挥市减负办牵头单位作用,研究制定市降本减负工作方案,协调各成员单位加快推进减负重点工作,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减负近45亿元。加强融资协调力度,与银保监分局建立顶层合作机制,搭建融资服务平台,今年连续举办3场金融对接合作活动,为80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5.5亿元。